Erotic Spectacle

© Monsoon
Powered by LOFTER

On the Road<米英|西部牛仔PARO小片段>

第一次写西部牛仔,我对这个相当不了解_(:з」∠)_估计BUG多

缘由是基友喂给我一个西部牛仔米,于是我回她一篇西部牛仔米英

只是片段哦


开头插入的歌词出自Hit the Road Jack,与正文关系不大,只是我写文时候的BGM罢了_(:з」∠)_






On the Road

 

 

Hit the road Jack and don’t you ever come back no more,no more,no more,no more!

 

 

 

“伙计,你是刚干这一行吗?那我来给你说说我的人生信条吧!”

他扶正了墨西哥式的大沿帽,露出俏皮又狡黠的蓝眼睛。他看起来就像个老牛仔,却带着稚气未脱的眼睛。亚瑟抽动着鼻子,眉毛皱成一团。他强忍着美国西部的风沙,紧盯着面前这个自称经验丰富的牛仔。

他点了支烟,玩戏法似的抽出三个接连的烟圈。他的柯尔特左轮稳稳地在腰际别着,这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硬生生捏出世故又拿腔捏调的架势:“浪漫、自由、勇敢、孤独——当然,最重要的是开拓!受苦!看你的身板可不适合这行。”

亚瑟盯着他:“你觉得我适合干什么?”

 

那个人思考了一会儿,吧台里面的白胡子胖老板给他们俩送来了冰凉的啤酒。亚瑟看见他摘下了大帽子,露出一头比沙子还灿烂的金发,健康的白皮肤和蓝眼睛。他看起来年纪不大,甚至比亚瑟都能小上几岁,只是经历了太多的风沙。

角落里有人正悠悠扬扬地唱着曲子,而那个人还没回答亚瑟的问题,倒是随着节奏摇摇摆摆。他系着大红色的方巾,衬得肌肤颜色更白皙。等亚瑟快要放弃这个问题而把注意力专向啤酒的时候,他却忽然笑了,露出一口白牙:“我不知道——大概,做个英国人!”

亚瑟白了他一眼,直接坐到旁边也端起啤酒。他的风衣领立着,露出半张疲惫的面孔:“答得好。我已经做了很多年英国人了。”

 

那个人耸了耸肩,喝着冰啤酒但并没有说话。

 

亚瑟静静地观察着他——这个人或许有一个平凡的家庭出身,也许他的父亲就是牛仔,有一个温柔的,操着一口乡下口音的母亲。也许他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也许他是在一个乡下农民家庭中逃出来当一个牛仔,只为了别人口中的故事。他戴着柯尔特左轮和牛仔的套索,他学着老牛仔去抽烟,开枪来点燃烟卷。

亚瑟继续观察着他,用一个雾都绅士的角度观察着年轻的国家的每一寸。他的脑海里迅速构架起一个新的世界,有广袤无垠的沙漠,年轻叛逆的牛仔,冰凉的啤酒——和浪漫气息。美国的浪漫气息,也许是个土里土气的乡下姑娘。亚瑟在伦敦见过一些美国姑娘,他们带着神往的表情站在街上。他们饱受非议,却年轻非常。

年轻,美国太年轻了,美国的姑娘和小伙子太年轻了。亚瑟已经走过了欧洲许多国家,他们有着漂亮精致又繁复的气息,却老到听不见心跳。

 

他的羽毛笔在粗糙的纸面上,把狭小的中部平原与西部沙漠,跨过温暖炙热的大西洋连接起来。他不断构思着故事,眼睛越来越明显地在那个年轻牛仔身上游动——他会叫什么名字呢?亚瑟想着,杰克?恩尼斯?(杰克和恩尼斯是《断背山》的主角)

 

 

 

“阿尔弗雷德。”

那个金发小伙子忽然开口,亚瑟吓得一愣。他立刻转回目光投向别处,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地喝着啤酒。冰冷的液体灌入嗓子口,他开始由衷怀想起英国的麦芽啤酒。

“我的名字,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个牛仔麻利地起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见底的酒杯被往里一推。阿尔弗雷德对着老板扬了扬下巴,越过一个棕发的年轻姑娘吹声口哨。亚瑟结巴地解释着,而阿尔弗雷德只是戴上了牛仔帽,站在门口看他——那双清澈无比的蓝眼睛里饱含着笑意。亚瑟看见阿尔弗雷德身后的风沙,灿烂的太阳和像金子一样璀璨的沙砾。

 

“过得愉快——英国先生。”

阿尔弗雷德闪身出门,再次留下算不上喧嚣的酒馆与亚瑟一起在原地伫立。亚瑟慢吞吞地退回吧台,而酒吧老板凑到他身边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他是我们这里最年轻有为的牛仔了。”

“哦,是的,显而易见。”亚瑟不无嘲讽地说着。

 

 

 

“嘿,等等,伙计————”

 

门忽然被推开,金发的牛仔一阵旋风似的冲了进来。亚瑟微微仰起了头,灿烂的金发,沙砾,阳光一起冲进阴暗的绿眼睛里。阿尔弗雷德扬起一个巨大的微笑,冲过来拍了拍亚瑟的肩膀,热切地说着:“如果你想要了解我——我是说,了解一个牛仔,明天这个时候在这里等我。”

“那你现在要去干什么?”亚瑟挑了挑眉毛。

 

阿尔弗雷德正了正帽子,鲜艳的红色方巾在胸前飞舞:“哦,现在,我要去继续向前——嘿,美国需要我!”

他像来时候一样又冲出了酒馆,带着所有人的欢呼声。亚瑟起身加快了脚步冲到门口,却只看到了璀璨无比的西部沙漠上风沙四起,一个鲜艳的身影在尘埃中不断起伏。一切都是不加修饰,肆无忌惮的金色,甚至贫瘠到只剩下金色。一条长长的,热情却又孤独的路上,一个牛仔的身影越来越远。

 

“哦,美国需要你。”

亚瑟咕哝着,开始在日程本上写下新的内容。


评论 ( 3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