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tic Spectacle

© Monsoon
Powered by LOFTER

神仙肉<利落>

灵感来源于袁枚《随园食单》中的“猪蹄四法”,有原文内容引用


神仙肉

 

这日,弘历处理完繁杂的政事,面露疲色,在养心殿里伸腰放松。一旁的李玉急急地凑了上来,谨慎地开口:“皇上,十五阿哥求见。”

 

“哦?永琰啊,让他进来。”

 

他揉揉眉心,随意拨弄下桌上的奏折,复又坐下。永琰缓步走了进来,恭恭敬敬一本正经地行了个礼:“永琰见过皇阿玛。”

 

声音还透着孩童的稚嫩,外加上乖巧的眉眼,让弘历看着心情大好,连连摆手。

 

“永琰,今日特意来找朕,有什么事?”

 

“回皇阿玛,是令母妃。”

 

听到这个名字,弘历嘴角一弯,却装作烦恼似的开口:“她?她怎么了?”

 

永琰撅着小嘴,一字一句像背书似的答着:“令母妃说,近日皇阿玛操劳政事,她很是心疼,请皇阿玛去延禧宫歇歇。”

 

“歇歇?”脑海中浮现女子明丽不失狡黠的笑容,弘历几乎要满口应承下去的时候,忽然想起上次不知是何缘由又冷战了几日。他可是故意避着魏璎珞,有一日还宿在了别的宫中。

 

想到这儿,他慢条斯理地开口:“你这令母妃,又兴得是什么风啊?”

 

永琰眨了眨眼,很是乖巧无辜:“令母妃只是担忧皇阿玛身体啊。”

 

这小孩估计还不知道他额娘是怎样一个人精。弘历无意识地摸了圈头顶,咳嗽一下:“朕看在十五阿哥的面子上,李玉,摆驾延禧宫。”

 

永琰行礼,嘴角翘得老高,心想额娘说得一点没错。旁边的李玉抹了把冷汗,抻长了脖子喊道:“摆驾延禧宫!”

 

……

 

延禧宫的小厨房内,桌上摆着洗得干干净净的食材和碗碟。一个老嬷嬷在旁边,满脸严肃。而已经做了额娘的令皇贵妃挽起袖子,撅着嘴巴,一副跃跃欲试的神气模样,跟十五阿哥如出一辙。

 

“娘娘请听,这猪蹄烹制,可有四法。今日我们取蹄髈一个,两铂合之,加酒,加秋油。再隔水蒸之,以二枝香为度。色香味俱全,号神仙肉。”

 

老嬷嬷嘴皮子利落,手下的动作也是飞快。当了多年宠妃早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魏璎珞死死盯着,手下不过堪堪跟上。

 

终于万事大吉的时候,底下宫女太监都舒了口气。老嬷嬷欠欠身,语意温和:“娘娘这般心意,皇上必可明了。”

 

魏璎珞小脸一扬,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盯着攒动的火苗心中还是窃喜。

 

“朕,确实感觉到了,令皇贵妃这番心意。”

 

弘历龙步缓迈,不急不缓地掀开了帘子。顿时跪了满屋子的人,而魏璎珞敛了敛笑,草率地行了个礼。

 

这么多年,弘历早就不在乎这点小小任性。几步行至人前,张望了下,夸张地赞叹:“你在做什么,这么香?”

 

“回皇上,臣妾在做‘神仙肉’,吃了之后赛过活神仙!”

 

眼看着皇上娘娘又要冰释前嫌你侬我侬起来,底下下人眼睛可都亮着,速速退了下去。连老嬷嬷都抿嘴一笑,悄无声息地出去了。

 

弘历扫了一眼剩余的材料,疑惑道:“璎珞怎么想起来要给朕做猪蹄吃?”

 

魏璎珞眼珠一转,弘历知她又要作恶,便也调笑着候她。

 

“皇上可知道,从唐朝开始,新科进士均须请同科的书法家用朱书在长安慈恩寺提名。猪蹄与朱题同音,意为朱笔提名。”

 

弘历微微颔首:“书读得倒还不错。可朕坐拥天下富有四海,也不需参加科举考试。”

 

魏璎珞凑近一步,忽然伸手搂住皇上脖子,声音里满是委屈:“可臣妾每日等着皇上翻牌子,心中就如同举子期待朱笔提名。臣妾是要皇上记得臣妾啊。”

 

弘历心头一柔,揽过肩头轻轻抚着。想到自己冷落了她几日,语气上也轻了许多:“还不是你,总是气朕。满紫禁城的人僭越次数都不及你。”

 

魏璎珞撑住皇上肩膀,两人唇瓣相隔不过咫尺。弘历心猿意马看着那片柔软粉嫩翻动,话中情意绵绵又带点可爱的狡猾:“可是皇上会原谅臣妾,是不是呀?”

 

没招了,他叹口气,猛地搂紧人家的腰:“你啊!”

 

……

 

老嬷嬷在外头心急如焚。

 

本来在偷笑着的宫女上前去问:“嬷嬷怎么了?”

 

老嬷嬷忧虑:“这要再不关火,娘娘的大猪蹄子怕是要糊了!”

 

……

 

云收雨散,心满意足后,弘历忽然觉出几分不对。这人今天怎么会一时乖顺,还亲自为自己下厨?

 

猪蹄,朱笔提名……这小丫头的心思,莫不是……

 

“魏璎珞!!说,你是不是嘲讽朕,朕是——”

 

“皇上息怒,臣妾没有啊——臣妾只是想给皇上尝尝神仙肉滋味如何啊,哈哈哈……”

 

延禧宫前一棵树上,两只鸟雀本来恩恩爱爱。被这一声怒吼惊扰,白了一眼,双双飞去。


评论 ( 5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