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tic Spectacle

© Monsoon
Powered by LOFTER

论卧底的自我修养(下) <戚顾>

灵感来源于《新扎师妹》

有一点EG向 纯属恶搞

烂尾了……


论卧底的自我修养(下)



警队人员A和警队人员B一脸紧张地坐在乔装成冰激凌车的警车中监听龙头大哥戚少商和前龙头大哥雷卷的秘密会谈。

 

他们对卧底顾惜朝如何将监听纸巾放入戚少商衣服内部有所耳闻,并且瞬间对这位常年在失物招领处阴沉着脸的靓仔肃然起敬。

 

警队人员A拿着耳麦,疑惑地询问:“是监听器出问题了吗?”

 

警队人员B来回调试着,也是不解:“不知道……”

 

他们听到的,都是一声一声,有节奏的,有力度的——

 

“咚、咚、咚……”

 

……

 

前龙头大哥雷卷苍白着一张脸,但眼神依旧犀利。他紧盯着戚少商放在嘴唇上来回摩挲的手指,严厉一声:“少商?”

 

“嗯?”戚少商移开手指,笑了笑,“没事,叫人咬了一口。”

 

“叫你不要这么儿女情长。”

 

“好啦好啦。”

 

戚少商将顾惜朝直接滑进他口袋里的纸巾,放在里衬衫贴着胸口的口袋中。

 

监听器稳妥地聆听着温柔的心跳。

 

……

 

此时顾惜朝正在陪傅晚晴在冷饮店吃冰。

 

傅晚晴穿着一身淡紫色的碎花小裙子,用勺子来回搅着将要融化的红豆冰沙,美丽的眼中仍旧带着点天真。

 

“惜朝,当卧底感觉是不是很不开心啊?”

 

顾惜朝想了想戚少商这些日子待他的态度,想了想在失物招领处每日看着别人出入重案组时抛过来的白眼,摇摇头。

 

“这是我的工作。”

 

傅晚晴撅了撅嘴巴,表情复又温柔起来:“要来法国看我们两个哦。”

 

想了想铁游夏那张正直的大饼脸,顾惜朝也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他凑过去,轻轻地抱住晚晴:“好啊,祝你幸福。”

 

……

 

“大当家,顾惜朝肯定有问题。他底子干净,来路不明,对人又傲慢,还和老傅头的闺女拉拉扯扯……”

 

阮明正在旁边滔滔不绝地说着,就差没说顾惜朝看着也不像个基佬你别执迷不悟了。

 

戚少商手中还拿着那包纸巾,饶有兴趣地回味着什么。

 

“……所以,我认为顾惜朝很可能是派过来的卧底!”

 

戚少商抬起头,一点点迎着阮明正的目光,将这包纸缓慢地捏在手心里。

 

“你不要再鸡婆啦,这些事情……我心里有数。”

 

……

 

顾惜朝虽然并非专业卧底,但具有很强的自我修养。

 

当他听说戚少商要以祝贺赫连春水和息红泪新婚的由头完成一笔罪恶的交易,尽职尽责地拒绝了局里的联谊只身赴往夜总会。

 

豪华的真皮沙发上,赫连春水看着面无表情的息红泪,又看了一眼满脸堆笑的戚少商,压低了声音:“你带我来这儿干嘛呀。虽然我以前是……但有了红泪以后,我早就痛改前非为了。”

 

戚少商摆了摆手,叫来一杯蓝色玛格丽特:“这种时候,不要想那么多,来爽一下啊。”

 

他的眼神装作无意地在四周环视,捕捉到某个熟悉的身影后更放心地在衣兜中拿出一小包白色的粉末状固体。

 

顾惜朝止住了呼吸。

 

他早就听闻连云涉嫌走私du品,但总觉得以戚少商的性格,并非经营此道。

 

不过戚少商毕竟是黑道的龙头大哥,他——

 

顾惜朝定了定神,摸了摸腰侧的枪。

 

……

 

“我说老戚,你……”

 

他对赫连春水的声音熟视无睹,缓慢地将袋中的白色粉末倒入杯中:“这可是好东西啊,不来一杯?”

 

息红泪冷哼一声。

 

忽然,戚少商后颈一凉。

 

顾惜朝手中的枪管已经稳稳地对准了他的脖子。

 

“对不起,我是警察。现在,我以走私贩卖du品的罪名逮捕你,你可以选择沉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他的枪半藏在袖子里,在别人看来就像两个人在低声密语。

 

……

 

息红泪款款走到顾惜朝身前,低声一笑:“顾sir不妨先调查再下定论。戚少商还没这个本事,你去尝尝——那其实是盐。”

 

顾惜朝眉头一皱,而戚少商已经回身,拉住他的手。

 

“抓住你了,卧底。”

 

顾惜朝对上戚少商此时热切到有些其他意味的目光,忍不住躲了躲。

 

……

 

“……我已经尽力在洗白,毕竟我跟着卷哥长大,其中的艰辛我也受够了。”

 

顾惜朝不声不响地陪着戚少商回到了家,他脑海里一团乱麻,复杂地注视着窗边戚少商的侧影。

 

夜色映在那张坚毅的脸上,平添了几分柔和:“这座城市的灯火需要无数人的血汗。警方和社团长久地共存。就像哪个大佬没和你们傅sir吃过饭饮过茶一样。”

 

这句话中包含很多暗示。顾惜朝仓促地开口解释:“我是卧底,我把你当成我的一项任务。”

 

“而我把你当做知音。”

 

戚少商凑了过来,修长的手指抬起顾惜朝的下颔,眼神意味深长。

 

“……这样的知音。”

 

……

 

晨光照在狼藉一团的床上,戚少商悠悠醒来,发现身边人去楼空。

 

他抱住那个尚带温度的枕头,嘟囔:“后会有期……”

 

……

 

“我认为戚少商已经发现了我的真实身份。”

 

傅宗书旁边的黄金麟紧盯着顾惜朝,虽然他每缕头发每颗扣子都在该在的位置上,黄金麟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傅宗书喝着茶,悠悠地问:“你想说什么?”

 

顾惜朝目不斜视:“我想申请进入重案组,长期处理连云等社团相关事务。”

 

“你认为戚少商识破了你,那他为什么没杀你?”

 

“因为我和他,后会有期。”


END


顾sir抵御住了戚大当家的知音+男色诱惑,秉持住了人民警察的操守,准备天长地久你追我赶不死不休,可喜可贺(?)

评论 ( 7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