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tic Spectacle

© Monsoon
Powered by LOFTER

盛夏的列车〈下〉

*大概是烂尾了

*PO主一直在胡言乱语

*如果你能看到现在,那真是非常感谢



盛夏的列车(下)


七濑遥其实并不喜欢太过抽象和文艺的对话,即便这或许是他平时的惯用方式。不过对于对面那个红发青年所说的话,他只是记在了心里,却没有好好理解。想着能够理解的时候,自然就理解了吧。

列车仿佛已经跨越了世界开向了灿烂的星河之中,明明是在观赏星空,却给人一种自己也身处其中的强烈感受。两侧的车窗外都是瑰丽的星空,好像伸出手就能抓几百万光年之外的星星一样的神奇。

那片遥远之处的海,似是一片明净,完整地倒映着星空。因而让人感觉好像天地浑然一体,又回到了神话中那最初的混沌状态。


两个人的对话戛然而止。

沉默了会儿后,红发青年像是要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摇了摇自己的手机说道:“我手机里有一首很好听的歌哦,说不定很适合现在的气氛。”

现在什么气氛啊话说……


他掉了外放模式,舒缓的音乐像是流水一样逐渐溢满了空间,透着几分慵懒气息的女声有着让人沉醉的魔力。英文的歌词对于七濑遥来说听懂还是十分困难,而红发青年却可以听懂。

Fly me to the moon

带我飞向月球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并让我在群星之中嬉戏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并让我看看,在木星和火星上,有着怎样的春天


七濑遥坐在座位上静静地听着,而眼中也逐渐染上了倦意。最终似乎是靠着车窗睡着了,头随着列车行进中的轻微震动而晃动。

“遥啊……睡着了吗……”红发青年有点想笑,轻声问道。而七濑遥似乎此时懵懵懂懂,对着问话也只是发出了咕咕哝哝的模糊回应。显而易见,已经是坠落在梦境与现实的边缘之中。


“要不要躺下来睡啊?坐着睡会很难受的吧。”

说着红发青年坐到了七濑遥的旁边,小心翼翼地扶着对方的身体,最后让七濑遥把自己的大腿当做枕头舒服地躺下。这时候的遥真的好小只啊,正好躺下呢。红发青年心中默默想着,然后把手机拿过来退出音乐播放器。


对方似乎睡得很舒服,匀称的吐息尽是打在了他的身体上,一种奇奇怪怪的,很痒的感觉让红发青年有些束手无策,心里暗诉苦道这是什么糟糕的惩罚啊。

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尽量一动不动,头靠着座椅看着窗外的星星。

真是很漂亮啊。


如果可以的话,在这之后,也很想和你一起看星星呢。

模糊地这么想着,红发青年也阖上了眼睛。


列车依然平稳地穿越夜色和星空向前行驶。车厢里十分的寂静,却并不让人感觉到可怖。反倒是一种心安的宁静感。


七濑遥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站在那个看见过很多次但始终没有进去过的游泳赛场门前想要进去,回头却发现真琴只是站在原地苦笑。

“真琴,为什么不过来?”他有点疑惑地眨着眼睛,而真琴只是连连摆手,依旧是那副笑容:“我会在看台上给小遥加油的。”

“可是……”七濑遥有点急切地想开口,想问他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去游泳。而这时真琴眼中的神色却让他没法说出下文。


那种混杂着无奈与淡淡哀伤的眼神,嘴角却依旧是无力地上扬着的。

“因为小遥,那里实在是太高了。”


后来他是独自进入的。过于晃眼的白光吞噬了他,在他反应过来之后便是满场的观众和不断闪烁着的镜头。这让他有些惧怕地后退了一步,却只撞上了墙。

他看见远方挂着的条幅,上面用很豪迈的笔体写着“游泳天才”四个大字。赛道的尽头是冠军的奖杯,明明离得很远,七濑遥却感觉他能从那光滑的奖杯中看到倒映出来的自己,一副惧怕而惊恐的模样。


他强作镇定地做着热身运动,而赛道里缓缓涌动着的水却不像往日那样让他心安。他不敢去接触,倒映着全场观众的水,似乎自己并不认识。那里是殷切的期望, 是夸张的赞誉,是冠军的奖杯。

是压在肩膀上过分沉重的东西,这让他连行动都是迟缓的。


他不敢下水。


这时候忽然有一个红发的少年跑了过来,他依旧是那副笑容。

七濑遥有点吃惊地喊出了声:“凛?”

“是我啊,遥。”


对方的手牵住了自己的手,声音依然是那样的充满着活力,仿佛有着无尽的精力永远向奔跑的少年扬起了自己的手臂说道:“不要在意那么多的观众,去游泳就好了。”

“你游泳的原因,本来就没有变过嘛。”


那个过分爽朗的笑容让七濑遥心头一震。

“凛……”

“快来游泳啊,这就是你想要的吧。”

“就算没有真琴的话,也还是有我的嘛。”


那笑容被一道光芒吞噬下去。七濑遥慌忙睁开了眼睛,却只看见了红发青年正打量自己的双眼在察觉到自己醒来后猛地转移了目光,同时问道:“你醒了?”

“啊,是啊……”七濑遥回答道,发现自己躺在对方的腿上后就逐渐坐了起来,感觉有点头疼。而红发青年则是试探地动了动已经压麻了的大腿,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变得痛苦。


“抱歉……”

“啊没关系,毕竟是我叫你出来的。”

不过对方好像还是察觉到了,红发青年赶紧摆着手表示自己没有事。同时有些疑惑地问道:“你刚才做噩梦了吗?脸色很不好哦。”

七濑遥摇了摇头望向窗外:“……不算是吧。”


盛夏时节的白天总是很长很长,现在明明刚八点,阳光却又灿烂明媚。

列车,即将到达,终点。


“你是凛吗?”

七濑遥索性直接发问,虽然他已经潜移默化地把对方当做了松冈凛,但刚才的梦境催动他想要好好地再问一遍。红发青年听后一愣,苦笑了一下却也没有肯定或者否定的答案。

“不重要的,我只是有点话一定要告诉你,现在大概已经说完了。”

“嘛……说白了就是希望你能一直记得,你想要的东西吧。”


七濑遥的眼睛依旧那样直接地凝视着红发青年:“我一直记得。”

“啊那样当然再好不过了啊……”红发青年尴尬地笑了几声,忽然不知道应该看哪里。

喂喂,面对一个小孩子紧张个什么劲儿啊。

废话,那是遥啊。


“虽然你没有说你是谁,但大概是我很重要的人吧。”

男孩用着很认真的语调这么说着,而宛如深海的般的瞳孔中,倒映的都是对面那个红发的笨蛋一惊之后甚至忍不住脸红的蠢模样。

犯规的啊啊啊啊啊,别这么看着我。


“所以说,你说的话我会好好记得的。”

“谢谢你。”

最后一句话语气很轻,自己似乎也有点别扭地侧过了头。不过这时候的红发青年全然没有注意到男孩这点小动作,他正用手捂着发热的脸感觉自己像是被一击而杀血槽清零。

如果把他幻想成以后的遥……啊啊啊啊啊要不行了。


“本次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

“请您,闭上眼睛。”


是那个金发女子的声音,虽然有点好奇,两人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


列车停下了,七濑遥再次睁开了眼睛。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七濑遥吃惊地睁大了眼睛。而后他转过身看那个红发青年,却更惊奇地发现那辆梦幻的列车已经不见,只剩下红发青年一个人站在那里微笑。

果然是这样的吗……


是那片海,七濑遥无数次经过的,他家附近的那片海。也是松冈凛走过许多次,曾经把泪水洒在那片柔软沙滩上的地方。

“怎么会……”

不过这次旅行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嘛。


“那么遥,我走啦。”

红发青年摆了摆手,一步步走向了远方。七濑遥愣愣地站在原处,连一句再见都没能说出口。他看见那个红色的背影就在一个眨眼的时刻,消失在了眼前。

“凛!”

他忍耐不住地将那个名字大声喊出,同时从未有过地坚信着,那个人一定一定就是凛。


“本次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

“喂,遥,起来啦,肩膀好痛哎。”


身体被摇晃而醒,七濑遥模模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看到的是松冈凛有点不满的神情,见到自己醒了之后就向坐了坐,捶打几下已经发麻的肩膀。

“抱歉。”七濑遥垂下了眼睛道歉。

松冈凛瞥了下视线,微不可闻啧了一声:“话说你刚才做了什么梦啊?”


梦?

梦见了好多好多,一时间有点想不起来了啊。

一辆不知驶向何处的列车,一个看起来蠢蠢的红发青年,很好吃的青花鱼料理,格外美丽的晚霞与星空,望不到尽头的盛夏。

这大概就是梦的全部了吧?不会的,要比这更多。


但是七濑遥只是淡淡地开口:“梦见在列车上。”

松冈凛也没有多问,摘掉了白色的耳机说道:“这么无聊的梦啊,话说我们该下车了。”生生地咽下了那句——那你为什么在笑,还……还很好看。

呿,他会承认七濑遥的笑容很好看吗?搞得自己好像个GAY一样……


七濑遥站起身准备拿好行李下车,不经意地看到了凛的手机屏幕。他正在准备退出一个音乐软件,七濑遥看见正在播放的那首便是Greyson Chance的Summer Train。

盛夏的列车啊……


他们一起走下了车,异国盛夏的热度扑面而来,蝉鸣声不绝于耳。即便还在站台里,努力踮起脚却还是能看到远处的那片海,像是天空的一面镜子。

七濑遥站在原处向远方张望着,而松冈凛则有些奇怪地拉了拉他的手:“你在看什么呢?上次比赛的时候不是来过这里了吗?”

“不过这次不是比赛是度假,真好啊~”说着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副惬意的模样。


列车在他们说话间又开动了,在漫长的铁轨上,在盛夏之中前行。

七濑遥转回目光,看向那个与梦中那辆盛夏的列车中红发青年一模一样的松冈凛,露出了微不可见的笑容。


Come with me for a little ride, see the shadows passing by

和我一起坐一次火车吧,看那窗外闪过的影子

Come away with me, it's gonna be all right just breathe

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一切就都能所好起来,只需呼吸

Come away with me, it's gonna be all right you'll see

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一切都会好转

Come away with me, it's gonna be all right just breathe

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一切就都能所好起来,只需呼吸

Come away with me, it's gonna be all right you'll see

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一切都会好转


Come away with me

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没能很好地表达主题qwq如果可以的话求回复,批评与肯定都好,十分感谢(鞠躬)


评论 ( 10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