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tic Spectacle

© Monsoon
Powered by LOFTER

吾今下笔,万鬼伏藏<戚顾>

阴阳师玩多了……

题目是真·瞎取的

有吃鬼切x白藏主这对邪教的请联系我!




01

 

传闻连云山因一次天雷降世,风水易位,滋生诸多妖魔鬼怪,魑魅魍魉。居民百姓纷纷逃离,草木丛生,荒芜一片。有一剑客听闻,寻之而去,留下佩剑“逆水寒”作为镇山重器。自此之后,众妖敬畏,生灵归位,连云山水繁茂如初。

 

02

 

京城中,傅宗书捻须赏花,漫不经心:“你若能将逆水寒寻来奉上,我可应你一个要求。”

 

身后垂首的顾惜朝眼睛一亮,恭敬回答:“是,定不负相爷期望。”

 

03

 

连云山脚下有一小村落,进山的小道上有一酒家名为旗亭。顾惜朝长途跋涉而来,大汗淋漓,在此处歇脚。掌柜将酒奉上,伸手便道:“二十两。”

 

顾惜朝挑眉:“二十两?都说此处人义水甜,洞天福地,没想到仍是刁民横行。”

 

掌柜的也是不客气,拱手一笑:“我看公子风姿绰约,还打京城而来,定是青年才俊。二十两,于您不算个大数目吧?”

 

顾惜朝一口气咽不下去,这对那些贵胄公子来说当然只是个小零头。可他此行,确实也没多少钱财傍身。

 

尴尬之时,一浑然男声响于身后:“掌柜的,这掺了水的酒可不值二十两!”

 

04

 

然而来者并未能化解这番窘境。

 

顾惜朝举着酒碗慨叹:“未想今夜我竟要在这水槽前碌碌而过。”

 

那人歉疚地笑了笑:“我只是出门闲逛,一时嘴快,哪想到身上也是分文未带。倒是要和你一起在这里洗碗了。”

 

“无妨,当小二——说不定也是件快乐的事。”

 

冰凉的泉水滑过顾惜朝细白的手指——另一人倒是眼尖:“兄台也是位剑客?”

 

“略通。此行乃是入山练剑,希望能有所参透。”顾惜朝一转头,黑白分明的眼中含着些似笑非笑的意味,“莫不是同道中人?”

 

那人豪爽一笑:“正是!我叫戚少商,还不知你……?”

 

“在下顾惜朝。”

 

05

 

两人边聊边洗了半夜的碗之后,一时兴起,将掌柜的窖藏又偷喝了些,趁着天没亮便进山赶路了。戚少商本地人士,对山间小道熟门熟路。顾惜朝跟在身后,轻抿着嘴唇,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此处开阔,又有松竹为伴,我看非常适合练剑。”

 

顾惜朝走到空地中央,将手中的黄巾包袱忽然扔起,一道寒光闪烁而出。

 

戚少商也兴奋起来:“这是顾兄弟的佩剑?是一把好剑,修长轻便,与你的轻功路数相称。”

 

说着,他也将腰间佩剑出鞘。烈日下,一片剑光泛起,宛若龙鳞般耀目。

 

“你倒是个懂行的。现在我们来切磋一下,你意下如何?”

 

“求之不得!”

 

06

 

两人的切磋一直持续到了夕阳西下。戚少商身材魁梧,但身法扎实又不失变通,剑法简单易行,走得是大开大合的路子,充盈的内力赋予了手中长剑无穷的生机。而顾惜朝身法轻灵,飘逸非凡,奇招频出,对戚少商的重剑往往能极为巧妙地化开。二人皆是越比越兴奋,直到阳光消失在山头的一瞬,戚少商一剑落下,顾惜朝力竭,剑柄脱手。

 

他怔怔地站在原地,而戚少商帮他将剑寻了回来,那双大眼睛显得更明亮:“没想到世间竟有你这样与我心意相通的人!与你比剑所得的参悟,要远远比所谓的修炼多得多。”

 

顾惜朝接过剑,浅浅一笑:“于我亦然。”

 

这一笑让戚少商心中异动,他转过目光,咳嗽一声:“到了夜晚,山中鬼怪横行。所幸我身上正气可震慑,顾兄弟晚上不必担心。”

 

顾惜朝幽幽地点了点头,压下心中的激荡。

 

07

 

两人这样相伴的日子过了一月有余。

 

十五夜里,在山崖上望去,巨大的月亮似乎尽在咫尺,要将整个世界吞噬了一般。妖异的天空引得妖鬼蠢蠢欲动,阴气大盛。戚少商本想劝诫顾惜朝今夜不可贸动,可顾惜朝偏要请他去悬崖赏月。

 

他立于月前,青衫洒脱,浑然是月中破剑而来的仙人。

 

“戚少商——”

 

神思恍惚的戚少商懵懂地回了一声:“嗯?”

 

顾惜朝悠悠理了理头发,声音缥缈:“若我并非人类,你待如何?”

 

几乎是话音刚落,一对毛茸茸的耳朵,一只大尾巴忽地出现在温柔又清冽的月光之中。顾惜朝上挑的眼角上也蒙上一层暗红的痕迹,平添出几分魅惑。

 

“你我以知音相称,我不想瞒你。我是人类与白狐之子。”

 

言罢,他垂着眼睛不再说话。而戚少商惊愕片刻后,只是沉稳地走到他身边。

 

“纵然你非人类,也是我唯一的知音。”

 

“其实,我乃‘逆水寒’剑所化剑灵。你于我坦诚相待,我竟困扰于身世不敢相告,实在该死。”

 

顾惜朝也愣住了,然后两人在月下都笑了起来。

 

“你看到了我的原身。”说着,两只耳朵还随之动了动,“我可否也看看你的?”

 

“嗯?”强忍着去抚弄那对耳朵的冲动,戚少商心猿意马地应声。

 

“我可以看看你的剑吗?”

 

08

 

半月后,顾惜朝邀戚少商赴京游玩。

 

“此时京中繁花似锦,艳丽铺张。你见惯了这般山间野趣,也该看看那份百花竞相盛放的豪门气概。”

 

戚少商笑了笑:“听凭顾公子安排。”

 

他领着戚少商进了傅家府上,解释道:“我与……这家的小姐交情不错。故而暂居于此。”

 

一股莫名的威压在迈过门槛后凭空落下,戚少商有些不适,却是刹那间眼前一黑。

 

他已落入阵中。

 

09

 

“顾大人阴阳术果真非凡。”

 

望着被灵力所化的锁链紧紧缚住的戚少商,英绿荷从一棵桃花树后走来,娇俏地纠缠过来。而顾惜朝蹙眉一避,化出一张符,贴于戚少商额上。

 

“将他送到鱼池子吧。”

 

他不愿意再多看一眼。

 

“你知道傅大人要他有何用处吗?”英绿荷看他转身要走,也不再打趣,厉声提问。

 

顾惜朝的身影顿了顿:“大人的意思我不敢揣测。”

 

“哼。”一阵香风,她再次站在顾惜朝身前,“你我都心知肚明,大人要逆水寒斩断一切妖魔鬼怪——不,连神,连护国神龙都不例外。顾惜朝,我劝你及时收手,此事万不可参与。你现在离开,可能还来得及。”

 

顾惜朝一挑眉:“你又何出此言?”

 

“就凭——我们其实是同族。”

 

英绿荷看着他刹那间阴沉的脸色,轻声细语地补充道:“不要以为你做了阴阳师,就摆脱了身为妖的命运。不可能,你永远是妖,而不是人。如今之事,你若犯下,便是永远与妖鬼划清界限。他们会向你报仇!而人类也不再信任你,你会死无葬身之地!”

 

顾惜朝看着她说完,对着这个被强制束缚为式神的狐妖,对着他的同族,拂去了她额角一片落花。

 

“你以为,我现在便有回头路吗?”

 

10

 

戚少商在潮湿阴暗的鱼池子中醒来。

 

混沌中,他已经明白了一切。可他没想到刚一睁眼,就能看到顾惜朝站在他面前,一如记忆中那般从容不迫,长身玉立。

 

他恨得咬牙切齿,奈何浑身被灵气缚住:“顾!惜!朝!”

 

顾惜朝本来以为他会不忍心,会畏惧戚少商愤恨的目光。但事到临头,他发现自己似乎早就不在乎了,甚至享受这种注视。他甚至缓慢地微笑着,拿出一张早已准备好的符咒。

 

“戚少商——或者说,逆水寒?你我确实是难寻的知音,如今我要你成为我手中的利刃,如何?”

 

“你不配!”

 

顾惜朝眸光一暗,但手中符咒已经开始闪闪发光。神鬼夜哭之声自四方而起,连出尘的青衫都蒙上一层血意。

 

“缚妖之咒有二,一为名,二为形,两者皆得即可结下契约。天圆地方,律令九章。吾今下笔,万鬼伏藏。急急如律令——”

 

剑光一闪,几滴暗红溅落在符咒上。

 

以鲜血为誓约,命运的盛宴只待开席。

 

11

 

“这是傅大人要亲自使用的兵器,你怎么私下就和他订下了誓约?”

 

面对黄金麟的逼问,顾惜朝满不在乎地一扬眉:“傅大人亲口应允,若我可将逆水寒奉上,答允我一个请求。我的请求便是如此!我是京中最强的阴阳师与剑客,逆水寒便该是只属于我的剑!”

 

黄金麟气结,然而身旁忽然有人上前耳语,他再次得意地笑了起来,清清嗓子:“相爷有令,大胆顾惜朝,身为狐妖,欺瞒世人,私窃神剑,预谋不轨。因而关入鱼池子,择期处理!”

 

12

 

关押他的牢房中由邪仙九幽亲自布下了结界,他无法使用任何灵力,只能背靠着阴暗冰冷的墙壁。在连云山上快乐的日月会不时将他惊醒,然后他苦笑,试图逃避那段记忆。

 

不知几日后,牢房中终于有了动静。

 

是九幽,他能感到那股陈腐的气息。以七情六欲未断的肉体凡胎妄图入道修仙,最终堕入邪道。以人肉妖鬼为食,法力强大却不得见光,被傅宗书强受为式神后状若疯癫,甚至连神智都算不得清醒了。

 

“人类和白狐的儿子,吃下去该是法力大增——啧啧,可惜,大人要收你做式神。”

 

顾惜朝冷笑:“我顾惜朝,不俯首于他人。”

 

九幽露出獠牙青面:“那我砍了你的头,看你肯不肯‘俯首’!”

 

13

 

一道金光闪烁。

 

逆水寒剑出鞘时,会有龙鸣之声。

 

此剑中,封印着神龙鳞片,又沾染了剑客的坚定意志,故而化灵可镇守一方。

 

戚少商自空中暴起,拔剑而去。

 

九幽咆哮一声,全力回应。与此同时结界出现了裂缝,顾惜朝咬破手指,以鲜血化符,召唤来自己的本命法器无名剑。

 

没想到第一次并肩而战竟然是这番光景。

 

他却感到一阵莫名的安定,纵然炼狱在后,此时仍不畏生死,拔剑以对!

 

14

 

九幽最后委顿在戚少商致命一击下,身形化为虚无,留下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臭味。

 

顾惜朝尚未从战斗的血气中缓过神来,冰冷的剑刃便抵在了他的脖颈上。

 

戚少商冷眼注视着他,额头上却还隐隐可见他曾经亲自留下的法印。

 

这是属于他顾惜朝的式神。

 

这个认识让他有种莫大的快意,甚至在如此生死攸关之时依旧悠然地开口:“我用鲜血定下了我们之间的契约。你若杀我,绝不可独活。”

 

“我知道。”

 

剑刃短暂地离开了他的颈间,戚少商冷漠地看着他:“拿起你的剑!”

 

顾惜朝简直要笑出声——你便该是我的剑!

 

不过他还是捏紧了无名的剑柄,与剑灵比剑,绝非明智之举。他想说,其实那些个日月间,他是真心将戚少商当作此生唯一的知音的。不过自他离京那一瞬间开始,这条路便注定要溅满了鲜血。若知音最后要同赴黄泉——

 

“来吧!让我看看你的剑!”

 

剑刃上灵气汇聚,光芒四溢。四方群妖为此俯首,戚少商凝视着他的眼睛,挥刃而去。


评论 ( 7 )
热度 ( 31 )